想食AD钙奶

[眠龙勿扰]

—— [授权搬运]APH/露中-[实习医师王耀] 番外3(DOVER组) By:arsnea

10年老文,医生设定,多人,主露中。

本篇为 DOVER出场!无CP意味。

原作者微博连接:https://weibo.com/arsnea?source=blog&is_hot=1#1568722972415

正文链接:上https://wantad.lofter.com/post/1f766afd_1c6a7c259

https://wantad.lofter.com/post/1f766afd_1c6a7c6ac

——————

守护天使


亚瑟·柯克兰医生一大早赶到医院,走进病房楼,在电梯门口等电梯。
“早啊,柯克兰医生。”一同等电梯的女护士跟他打招呼。
“早,安娜·阿尔洛夫斯卡娅。夜班辛苦了。”亚瑟点头致意。
电梯快要开门的时候,他向四周张望了一下。
很好,没有那个人。
他刚刚踏入电梯,门外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。
“等一下。”他习惯性地说。而安娜护士已经按住了电梯按钮。
那个人扶住电梯门,轻盈地一步迈进来:“谢谢了,亲爱的安娜。还有,谢谢……”
亚瑟把头扭到一边。对方知趣地收声。
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病房的值班室。对方试图寻找话题:“你今天做了什么点心啊,我亲爱的小亚瑟?”
“啊啊,”亚瑟不想理会那个家伙,但还是一边从包里往外掏一边说,“反正你这家伙从来不会说好。——燕麦司康,我可是用了改良配方的!”
对方接住他递过去的一小块饼干,并不着急品尝,反而微眯起眼看着他,说:“能说你好的,也就是那几个可怜的小朋友了。嗯?啊,我不得不说一句,我亲爱的小亚瑟,你今天的表现太出乎我意料了!”
“又很难吃吗?”亚瑟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“难吃就直说吧,红酒混蛋!”
“不不,”对方努力把那口饼干咽下去,“我想说的是,你今天这份饼干进步很大!”
“是吗?果然是改良配方!”亚瑟把一瞬间的兴奋掩饰下去,“喂,弗朗西斯你不会又有什么挖苦我的话等在后面吧?”
“绝对没有!你看哥哥我真诚的眼神。”对方看着他,夸张地眨了几下眼。
“得了吧!”亚瑟一把把剩下半块饼干抢回来,“给你吃也是浪费!”
“那好吧,我说实话,”对方摆摆手,“实话就是,你下次多放一倍的黄油会更好些。”
“别人才不会像你这么挑剔呢!给你东西吃还不知好歹地挑三拣四……”
“你说的别人是……阿尔小朋友?”对方抱起双臂,用玩味的眼神看着他。
“什么?”亚瑟愣了一下,“才不是!”
“我知道你喜欢阿尔那个小朋友,”对方笑得很暧昧,“我知道你喜欢他的原因是,你带他上夜班的时候特别清闲。”
“谁知道你胡说什么!”
“嘿嘿,”对方反而爽快地笑了,“上上周你第一次带他值夜班,一晚上只有一个急性胰腺炎还是不用做手术的;上周你带他值夜班,干脆一个急诊病号也没有收。怎么,明天你还会带他上夜班吧?”
“我的事情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!”
“啊,小亚瑟的事情哥哥我当然关心啦~”对方一副在享受恭维的表情,“好了,我先去护士站。等你哟~”弗朗西斯给了对方一个飞吻,在出门前又回过头来小声补充了一句,“你白大褂的第二个扣子没系好。”
“什么嘛,满脑子不知道都想些什么的家伙,”亚瑟嘴里嘟哝着,把那个扣子系好。
这时,值班室大门被砰的一声撞开。亚瑟吃惊地转向门口,看到那个家伙总是竖起一撮的金发。
“嗨,亚瑟老师!我今天可没迟到,别一副要吃掉我的样子。”阿尔笑嘻嘻地说。
“算了吧,这话你跟伊莎姐去说!”亚瑟没有力气去理会这个家伙,自己掉头出了门。


午后三点,亚瑟一个人缩在值班室里吃午饭。他心里有点烦。今天布鲁斯没过来,他直接让那个小实习生当一助。那个孩子倒是学得很快,但实在是太让人不放心,大错不犯小错不断,手里的无菌器械总是“不小心”蹭到污染区,害得他不得不开了两包器械才做完一台手术。流动护士给他拆第二包手术器械的时候一脸的不情愿,之后也一直没给他好脸色看。
忽然有人敲值班室的门。
“谁啊?进!”亚瑟也没好气地说。
进来的是弗朗西斯:“哥哥我来看看亲爱的小亚瑟在用什么虐待自己的胃。”
弗朗西斯凑到亚瑟的饭盒前看了一眼:“又是煎鱼饼和薯条,啧啧。你来点哥哥我的法式炸薯条也好呀。你的阿尔小朋友就很喜欢那种炸薯条。”
亚瑟冷冷地说:“你整天管谁叫‘小·亚瑟’呀,我们明明是同一届毕业的!”
“哥哥我可比你大一级哟~”
“得了吧,是你自己主动留级的!”
“那也是为了和你一起毕业。”
“别胡说八道了,你到底是为了谁,学校里有人不知道吗?”亚瑟随口应道。
“啊,说起这个……”弗朗西斯难得地收起了戏谑的表情,“我的守护天使你应该最体谅我才对呢……哥哥我先去餐厅了,去体会一下年轻人的活力。你要不要过去来一杯红茶?”说着,弗朗西斯就走出了值班室,并没有回头。
“我吗?体谅?应该是我请求你的原谅吧……”亚瑟自己小声嘟哝着。
【当年弗朗西斯主动留级的举动,不是一般人的魄力能做到的。因为学校有规定,一门主课不及格,留级;两门主课不及格,就退学。而弗朗西斯为了跟他心爱的女孩一起进临床实习,在相当重要的内科学考试的试卷上写满了给对方的情诗。而那两个人交往的那段时间,称得上是学校里人人钦羡的一对。悲剧发生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圣诞节。女孩被派对晚宴上的蜡烛灼伤了一侧的脸颊;而撞落蜡烛的那个人,是我,亚瑟·柯克兰。】
亚瑟继续吃他的薯条。已经冷掉了,味道实在是不好。他决定去餐厅看看。
站在餐厅门口,他就远远的看到阿尔弗雷德那个孩子和他的东方同学坐在一起,有说有笑的样子。
到底是年轻人啊……亚瑟不禁在心里感慨。
他取了杯红茶,想过去打个招呼,却不小心听到了这样的句子——
“亚瑟老师也很厉害呀,你跟着他也不错。”
“跟着他有什么好的!除了阑尾炎还是阑尾炎!我可是想干心脏外科啊!”他的小实习生大声嚷嚷着。
原来他是这么想的吗?亚瑟手里的红茶杯子在不知不觉间被他捏扁了。
他走上前,说:“跟着我不好吗?明天,不,从今天晚上开始你就不用跟我一起上台了。”
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,并不理会那个孩子追上来的道歉。
你们其实都讨厌我是吧?不用在我面前装出一副友善的样子,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吧!反正我不介意。


“嗨,你果然在这里。”弗朗西斯端着一杯史丁格走过来,对趴在酒吧吧台上的亚瑟说,“你在喝什么?苏打水?算了,还是尝尝哥哥的这个吧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亚瑟头也不抬地说。
“小亚瑟你的事情我还能不清楚?”弗朗西斯微笑着说;那笑容在酒吧昏暗的光线下幻化扭曲,“哥哥我送你回家?”
“不要。”
“不要?你之前可是灌了好几杯威士忌呢,这样开车回去的话,你会收到这个月第七封交警写的情书。”
亚瑟抬起头,眯着眼睛盯了对方一会儿,决定妥协。
弗朗西斯把亚瑟送回家,却并不着急离开。
亚瑟瘫在沙发里,看着弗朗西斯在自家的吧台那里翻找,忍不住开口:“你想喝什么?”
弗朗西斯并不理会他,自顾自地摸出一瓶白兰地。
亚瑟认出了那个瓶子,从沙发中坐起来说:“喂喂!别动我的二十年的干邑!”
“唔?”弗朗西斯闻言,瞥了一眼手中的酒瓶,突然微笑道,“现在应该是三十五年的了吧?真是可惜了这好酒。早知道你不喝的话,我就不该送给你。”
亚瑟又躺回沙发:“你可以现在拿回去。反正你也不是真心送给我的。”
“我的小亚瑟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?”弗朗西斯把酒放回去,倚在吧台上,望着亚瑟,“这可是我们的毕业纪念品啊。”
“是啊,当年说好了,这是有人先当上主任医师的时候,庆功用的。现在看来还真是遥遥无期呢。——我们连副主任医师的门槛儿都还没跨过去。”亚瑟自嘲地笑了。
“哥哥我可不会犯你那种低级错误。”弗朗西斯含笑道。
“那种高级错误也只有你才能犯了。”亚瑟毫不客气地反驳。
“不过说起来,小亚瑟你倒是很执着呢,被我说了句‘饼干很难吃’就一直练习做饼干——虽然到现在也没有什么进步。”弗朗西斯随意把玩着吧台上的开瓶器。
“才不是因为你的那句话呢!”亚瑟脸上微微泛红。
“哦,那是为什么?”
“那是、那是……”亚瑟一下子语塞。
【不想提起当年那个女孩子。但我一直坚持练习做饼干,却是因为当年那个女孩。我不知该拿什么去探望因为自己的过失而被烧伤的女孩,就翻出了祖母留给我的食谱,烤了一份饼干送去。那个女孩因为脸上裹着纱布,看不到她惯常的甜美的笑容,却仍能感受到她发自心底的惊喜。我看到女孩子很开心地吃了他的饼干,因愧疚而低落的心情略微好转了些,却没料到当晚被弗朗西斯从家里叫出来挨了他一拳。“你为什么送那么难吃的饼干给她?!”我直到那时才第一次尝到自己做的饼干,刚嚼了几下就忍不住吐掉了。我无法理解怎么会有人吃得下那种东西。我都想再给自己一巴掌。“珍她太善良了,才会不忍心说你做的饼干很难吃!”弗朗西斯如是说。】
不忍心?还是不肯跟我说实话吧!亚瑟这么想着,心里翻腾地很不是滋味。
“好了,弗兰,已经不早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你明天可是上主班的,要早起。”亚瑟从沙发中站起来,冷冷地说。
“这么快就想撵我回去了?你以前可不是这样。”弗朗西斯回头继续检查亚瑟家的酒柜。
“今天就是不行。喂喂,你今晚不能喝酒!你明天早晨要上班的!”亚瑟看到弗朗西斯又拿出一瓶酒,吃惊地喊道。
“我不喝,你喝吧?”弗朗西斯已经利索地把酒塞打开,“格兰菲迪威士忌,你会喜欢的。”
亚瑟站在原地,眼睁睁地看着弗朗西斯挑好酒杯,自己斟了酒,一边欣赏一边说:“大自然的果实的甜美,隐藏在烟熏的味道之下,像是诱惑着什么人去探索发现。——给你。”
亚瑟接过弗朗西斯递过来的酒杯,不想再费力去抗拒什么。


亚瑟睁开眼睛。两侧的额角隐隐胀痛。他知道自己昨晚又喝醉了。他昨晚在酒吧里,不知用了多大的毅力才没让自己喝多,却还是被弗朗西斯灌醉了。他感到很羞愧。特别是他喝醉后总会大撒酒疯,形象尽失。想到昨晚在弗朗西斯面前失态,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他慢吞吞地起床,从冰箱里摸出苏打水来喝了几口,觉得脑袋清爽一些了。他抬手看看了手表:马上就十一点了。
他浑身一个激灵:天啊,居然这么晚了!今天不是主任查房吧?
他慌忙地收拾东西,夹起公文包就往屋外冲。他出门时才想起抓起他的手机。有短信。
“我亲爱的小亚瑟:今天不是周三,罗德不查房。我帮你跟伊莎姐请假了,你上夜班时再过来就可以了。PS,晚上记得好好安慰一下你的小守护天使。——弗朗西斯。”
什么“守护天使”!亚瑟气得想摔手机。
亚瑟在家里磨蹭到很晚才去医院。
他走进病房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4点57分。他不指望这个时候还能见到弗朗西斯。在路过办公室时,他看到伊万和那个黑头发的小实习生正忙活着什么,忍不住问了一声。
“弗朗西斯老师有个病人今天下午非得出院,”伊万的语气很是不满,“弗朗西斯老师就硬是又收了一个病人,好把病床占满。为了说服那个人住院,不知费了我多少口舌!”
“还是女病人吧?”亚瑟随口接了一句。
“呃,不错。”伊万窃笑着回答。
亚瑟推开值班室的门,却意外地发现有个人把白大褂和里面的衬衣扣子全部解开、就那样敞着怀、仰面躺在床上睡觉。亚瑟没好气地叫了一声:“起床了,该下班了。”
“啊,小亚瑟你可来了。今天可累死哥哥我了。”弗朗西斯似乎很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,摇摇晃晃地走过来。
“不就一个出院一个入院吗?有那么累吗?”
“哥哥我可跟你不一样哦,哥哥我平时上主班可是一个病号也没有事哟~”弗朗西斯说着,开始换衣服。
“喂喂!你不要每次换衣服之前都把衣服全脱光!跟你说过多少遍了,让别人撞见多不好!”
“都是大老爷们儿,还怕你看不成?”弗朗西斯完全不在意地把贴身的衬衣脱掉,又换了一件,“哥哥我的审美要求我在不同的场合可是要穿不同的衣服!”
亚瑟白了他一眼:“你又不是女人,穿衣服哪来那么多的麻烦!”
说话间,弗朗西斯已经换好他出门的衣服了。他在准备离开值班室之前,又凑到亚瑟耳边说:“为了能保佑你今晚可以睡个好觉,你还是接受阿尔小朋友的道歉吧!”
亚瑟不满地说:“你凭什么认为我在生他的气?不对,是你怎么知道我在生他的气?还有,我生不生他的气,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“我是觉得那孩子太可怜了,”弗朗西斯嬉笑着说,“每天要忍受你的烹饪手艺,到头来还被你记恨。”
“我说,我做的东西有那么难吃吗!”亚瑟终于忍不住了,“又不是只有那孩子才会吃,伊万那个混小子不是也吃的不错吗?”
“啊,说起来,伊万和那孩子还真是不一样……”弗朗西斯作思索状,“伊万虽说也会若无其事的吃些奇怪的东西,但至少他的味蕾是正常的,他不会把那些奇怪的东西当成美食;而阿尔那孩子,啧啧,真不知道他的舌头是怎么长的,竟然会喜欢吃那样的东西!——好吧,奉劝你一句,好好待那个孩子,能吃下你做的食物还真心真意说‘好吃’的人,恐怕很难再找出第二个了。”说着,他就走了,留下亚瑟一个人在值班室,不知道该生谁的气。
5点12分,阿尔终于冲进值班室,劈头就是一句:“亚瑟老师昨天我错了!”
“啊?”
“亚瑟老师你对我那么好,不光主动带我上手术,还给我吃你亲手做的点心,我不该不领情的。我昨天说那样的话实在是太过分了!现在想想我自己都觉得很糟糕。还把你气得头疼了一晚上没睡好。我……”
“等等,你说谁头疼了一晚上?”亚瑟接截住阿尔的话。
“啊?弗朗西斯老师说的啊!他今天就是拿这个跟伊莎姐请的假。他说昨晚照顾了你一夜,很辛苦……”
“……”亚瑟把拳头攥紧。
“啊啊,亚瑟老师你别生气。我又哪里做错了你说啊!”阿尔有点慌神。
“……不,你没做错什么。”亚瑟觉得额角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

异常安稳的一夜。甚至病房里病人的病情都相当稳定。亚瑟在早餐前捧着交班记录本发愁:他可从来没写过这样的值班记录啊!他只好把以前弗朗西斯写过的一夜无事的记录照抄了一遍。
他在值班室等阿尔给他买早餐。
有人没有敲门就进来了。
亚瑟不高兴地瞪了来人一眼。
“嘿嘿,不要用这么凶的眼神,这样你的眉毛就更醒目了。”弗朗西斯调侃道。
亚瑟很讨厌被人拿他的眉毛说事儿,所以他立刻转移话题:“你今天来的够早。”
“哥哥我还不是担心你?”说着,弗朗西斯开始换衣服,“我刚才看了交班记录。真是稀罕,会一晚上没有事。你果然是找到了你的守护天使了呢。”
“得了吧,总是说你这也是为了我,那也是为了我,你就不能跟我说实话吗?”亚瑟说。
【你们总是没有一个人跟我说实话。你其实是讨厌我的吧?那个女孩因为那道不可磨灭的伤疤而产生了深深的自卑,向你提出了分手。你起初不同意,但是那个女孩子态度相当坚决。就是为了她,你才会选择整形外科作为你的主项吧?而我大概也是为了赎罪,才放弃了神经内科而转向了普外科。】
“我向来只说实话。”弗朗西斯罕见地放弃了自己惯用的称谓,“而且这是目前为止我发现的、我和你那个小朋友唯一的共同点。”
亚瑟愣了一下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愣愣地望着对方蓝得微微泛紫的眼睛。
弗朗西斯微微眯起眼睛,平和地笑了:“没有守护好珍是我的过错。而你,是我的守护天使。请继续好好保佑我吧,就像当年一样。”
“当年啊……”亚瑟低下头开始回忆。
“或者,你更喜欢这样的称呼,”弗朗西斯的语气又不正经起来,“我的护士小姐?”
“谁是你的护士小姐!”亚瑟气冲冲地说。
“哎呀,当年我们合作的可是很愉快的!你不要这样啊!”弗朗西斯躲过亚瑟的拳头,说,“也难怪,美人儿都是有点脾气的,否则也就不可爱了。”
“你的嘴巴能不能老实一点!”亚瑟继续练习他的英式拳击。
这时阿尔一步闯进来。
“亚瑟老师我把早餐买回来了!真该死,没想到那家汉堡店这个时间也有这么多人,简直要了我的命!呃?”
阿尔终于发现了室内的气氛有点奇怪。
“那个,我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?”阿尔拎快餐袋的手停在半空,不解地问。
“没什么。”弗朗西斯洒脱地一挥手,“好好享受你的守护天使给你的早餐吧!”
阿尔傻傻地看着弗朗西斯走出去,然后回头问亚瑟:“那个什么……天使?是什么?”
“你不用知道!”亚瑟气得脸微微泛红。
“不会是在说我吧?”阿尔笑得有点得意。
“怎、怎么可能!”
“在家里我妈妈都是这么叫我的,‘我的小天使~’”阿尔学着一个中年女性发嗲的语气。
亚瑟有捂住耳朵的冲动。
这孩子,还真是够直率、够傻……
……够可爱的。
也许,我可以相信,他对我说的是实话。
至于那个人么……
【当年的外科手术学考试是一门通过率很低的课程,而主动留过一次级的弗朗西斯已经负担不起第二次不及格了。考试的时候我担任他的器械护士。在艰难过关之后,弗朗西斯对我说,感谢我,我是他的守护天使。】


-Fin-
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想食AD钙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