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食AD钙奶

[眠龙勿扰]

—— [授权搬运]APH/露中-[实习医师王耀] 番外2(金钱组) By:arsnea

10年老文,医生设定,多人,主露中。

注意:本篇番外并没有露出现!这是王耀同学和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同学在玛利亚妇产医院产科实习时的故事!

原作者微博连接:https://weibo.com/arsnea?source=blog&is_hot=1#1568722972415

正文链接:上https://wantad.lofter.com/post/1f766afd_1c6a7c259

https://wantad.lofter.com/post/1f766afd_1c6a7c6ac

——

【米&中】产科夜话


时间是下午4点42分。
“晚上好啊,萨琳娜老师。”王耀抱着一大包尿垫摇摇晃晃地从护士休息室前经过,跟刚刚过来准备上夜班的护士小姐打招呼。
“晚上好,王同学。哟,这么多东西,要我帮忙吗?”萨琳娜说着,站在房间门口的镜子前修饰面容,并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。已经相处一个多月了,她知道那个小同学会怎么回答。
“哦,不用了,我一个人就成。”王耀如是说。
王耀把那包东西放进产房,回来又路过护士休息室时,萨琳娜已经穿戴整齐,正准备出来。
“萨琳娜老师,晚饭吃过了吗?”王耀问。
“还没呐。”年轻的护士笑笑,说。
“那我去帮你买饭吧!”王耀热心地说。
“好呀,”护士小姐笑吟吟地掏出她的饭卡,递给王耀,“只要素菜,不要主食,我正减肥呢。”
王耀买饭回来,交给正坐在护士站照镜子的萨琳娜。
“哎呀,谢谢你!”对方坐在原地一动不动,只看了王耀一眼,说,“小王你没买自己的饭?你晚上回家吃?”
“我带饭了。”王耀笑笑,说。
“你今晚跟林达医生值夜班?”
“不是我的夜班。不过我管的一个产妇估计今晚会生产,所以我想留下来看看。”王耀解释道,“就是现在已经进产房的那个。”
“哦,那个呀,”萨琳娜一脸无所谓的表情,“我刚才去看过了,怎么也得等到后半夜。你真的要等?”
“嗯。”王耀笑得很诚恳。
“咦,那今晚是谁跟林达值夜班?”萨琳娜终于放下了手中的镜子,翻出来排班本。
“是阿尔弗雷德,我那个同学。”王耀介绍道。
“那他怎么还不过来?”
“我想……是他心爱的那家汉堡店又爆满了。”


时间到了晚上5点51分。
阿尔弗雷德同学迈着悠闲的步子推开了产科的大门。
“晚上好,萨琳娜,你今晚真漂亮!”路过护士站时,他说,同时朝坐在那里护士小姐抛了个媚眼。
萨琳娜坐在原地,笑得很妩媚,目送阿尔走进医生办公室。
很快,办公室里传出了林达医生的咆哮:“阿尔弗雷德!你又迟到了!”
“哦,亲爱的林达医生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阿尔不慌不忙地说。
王耀从办公室里逃出来。
“过来坐会儿,”萨琳娜贴心地招呼道,“坐我身边。”
王耀顿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坐到护士站。
“我这里有份报表,你帮我弄一下吧?”护士小姐微笑着说,“我得去巡视病房。”
“没问题。”王耀一贯好脾气地答应下来。
萨琳娜在病房里看了一圈回来,王耀还在处理那份报表。她觉得没趣,坐到一边开始打呵欠。
阿尔终于被林达医生从值班室里放出来,一脸垂头丧气。他来到护士站,一屁股坐到萨琳娜身边,开始发牢骚。
“真是的,人家不就晚了那么一小会儿嘛。谁知道那家汉堡店今天会有这么多人!哦,天哪,我前面那个胖女人一口气买了十个汉堡,十个!说是给她的小宝贝买的。我打赌她的小宝贝跟她一样胖!就是这样,”阿尔说着,比划了一下,“萨琳娜还是你的身材好。”
“谢谢。不过你的身材可不怎么样,亲爱的,你不考虑减减肥?”
“你真觉得我需要减肥了?看来我是得考虑一下了。”阿尔认真地捋了捋他的头发,但头顶那撮总是竖在那里的头发怎么也按不下去。
“还有,你今天可不是迟到了一小会儿,”萨琳娜笑得很甜美,“有那个时间足够生个孩子出来了。”
说完,萨琳娜推开椅子起身,离开了阿尔,走到王耀身边,凑到他耳边说。
“亲爱的,报表弄好了吗?”
王耀的耳根微微发烫,说:“好了,我再核对一遍。”
“不用核对了,你弄得我放心。”护士小姐赏给王耀一个微笑,“你先去休息吧,你那个产妇我帮你盯着,等破膜了我去叫你。”
“好的,谢谢萨琳娜老师了。”王耀微微鞠了个躬,回值班室了。
“喂,那我呢?”阿尔在后面嚷嚷。
“林达找你呢。”萨琳娜头也不回地说。
“哦真倒霉。”阿尔抓抓头发,不情愿地踱回办公室。


时间是晚上9点17分。
护士站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。萨琳娜接过电话,跑去敲开了医生办公室的门。
“林达医生,急诊来了个产妇,5分钟内会送到产房来。”
“我知道了,”干练的中年女医生快步走出来,“琼斯,你准备接产妇。”
阿尔点点头算是答应下来。
萨琳娜又去敲医生值班室的门:“小王,待会儿有个产妇过来,你出来看看吧。”
里面王耀合上书,忙跑出来:“谢谢萨琳娜老师!”
产妇送到了,阿尔和王耀上前把她推进产房。产妇的丈夫跟在后面,被萨琳娜拦住,盘问他产妇的基本情况,问他要小婴儿要用的东西。
“还什么都没准备!”那个男人十分惊慌,“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星期,原本打算明天去买的……”
萨琳娜不客气地打断那个人的话:“那你现在去买。医院正门对面有家24小时便利店,你去买尿布、奶嘴……”萨琳娜很快地把要准备的东西说了一遍。
“去哪里买?”那个男人慌张地问。
萨琳娜不耐烦的把刚才话又重复了一遍,但那个男人还是一个劲儿问去哪里买。
“我陪他去……”王耀从产房出来,看到这一幕,于是说。
“不用,让他自己去。他自己的老婆孩子他自己管。”萨琳娜冷冰冰地说,“产妇什么情况?”
“可能要剖腹产。”王耀说,“孩子是臀位。”
“哦我的上帝,”萨琳娜翻了个白眼,“还得跟手术室打交道。我讨厌乔安娜那个老女人的声音。——小王,你准备跟林达医生上手术吧,这里有我。”


转眼到了晚上11点25分。
王耀跟着林达老师和阿尔从手术室回来,孩子抱在他手里。他还没来得及摘下帽子和口罩,只露了半截马尾辫在脑后。
林达老师对迎上来的萨琳娜护士说“大人一会儿送下来”时,孩子的父亲已经迫不及待地凑到王耀身边看他新出生的孩子。
王耀把孩子的小脑瓜露出来,那孩子小脸一皱,似乎要哭,但咂了咂嘴又睡过去了。
“多可爱的小家伙!”孩子的父亲一脸陶醉,“谢谢护士小姐!”
王耀觉得有点窘。
萨琳娜快步上前,接过孩子:“我还没过来呢,你谢谁呢?还不快谢谢小王医生!”
孩子的父亲开始发窘:“啊,王医生……谢、谢谢……”


到了凌晨3点22分。
阿尔和王耀一起在值班室睡觉呢,护士小姐过来敲门。王耀一个激灵就爬起来,开门一问,果然是他负责的那个产妇要生产了。王耀向叫他起床的护士小姐道谢。
“不用谢。是萨琳娜姐姐交待我一定要叫你的。”
王耀临出门时试图把阿尔叫醒。但阿尔翻了个身又继续打呼噜去了。
“不用管他了,你快点过去吧!林达医生等着呢。”


清晨5点18分。
王耀同学刚跟林达老师忙完一个产妇,筋疲力尽地回到值班室,连衣服都没有脱,倒在床上想休息一下,心里祈祷着那个后来进了产房的产妇能晚点生。谁知没过几分钟,他又被护士敲醒了。
“小王你赶紧过来先盯着!让林达医生多睡会儿。”
王耀只得挣扎地爬起来。他怕自己一个人处理不来,狠了狠心,揪着阿尔的耳朵把他弄醒。
“终于轮到Hero我出场了!”阿尔很是兴奋。
两个人穿好隔离衣、戴着口罩和帽子进了产房。阿尔迫不及待地先走进去。
正躺在产床上受苦的产妇一看到阿尔就尖叫起来:“让那个男人出去!”
她身边的助产士不耐烦地说:“这是医生。”
“我不要男医生!”产妇还在歇斯底里地尖叫。
“男的又能把你怎么样!”助产士有点恼火,心里抱怨林达医生怎么不过来,让这两个还嫩着的小大夫出来顶班,还都是男的!哦不——
王耀跟了上来,走到阿尔身边。
产妇看到王耀,终于松了口气:“我只要这个女医生!那个男的出去,出去!”
阿尔和助产士一起盯住王耀,看了很久。最后阿尔叹了一句“英雄无用武之地”,一耸肩,离开了产房。


清晨7点06分。
林达医生有点抓狂地冲进产房,口中一个劲儿地在埋怨护士没有把她叫醒。怎么就能把一个产妇交给两个实习生——哦不,是一个!
“早,林达老师。”王耀在产房里,已经摘了口罩,朝林达老师笑笑,怀里抱着刚生下来的小婴儿。
林达老师板着张脸,并不理会王耀的招呼,而是忙着检查产妇和孩子的情况。渐渐地,她脸上的浮起了一丝淡淡的笑容。
“很好,都没有问题……咦,怎么只有你?琼斯呢?”
值班室的大门被重重地撞开。正倚在窗边睡觉的阿尔被惊醒,一下子跳起来。
“出什么事了?”他茫然地问。
“是叫你来值夜班的,不是来睡觉的!”林达老师很生气,“王耀都帮忙接生了两个孩子了,你都在干嘛!”
阿尔搓了搓脑后的头发,很无辜地说:“不是我不想帮忙啊,是产妇要撵我出去啊!老师你不信去问问小耀和那个助产士……”


-Fin-

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想食AD钙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