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食AD钙奶

[眠龙勿扰]

—— [授权搬运]APH/露中-[实习医师王耀] 番外1 By:arsnea

10年老文,医生设定,多人,主露中。

原作者微博连接:https://weibo.com/arsnea?source=blog&is_hot=1#1568722972415

正文链接:上https://wantad.lofter.com/post/1f766afd_1c6a7c259

https://wantad.lofter.com/post/1f766afd_1c6a7c6ac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露中】约会


王耀收拾好早餐,让港仔去里屋把湾妹叫起来吃早饭。
港仔敲过门,里面传来湾妹的一声含糊不清地抱怨。
“快点啦,我还要去医院呢!”
“大哥你今天不是不用去上班吗?”港仔奇怪地问。
“哦,”王耀有点抱歉地说,“圣路易医院的布拉津斯基医生今天叫我过去找他。”
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湾妹把房门打开:“大哥你要和布拉津斯基学长去约会?!”
王耀微红着脸朝湾妹吼道:“谁说是约会!把睡衣换掉再出来!”
港仔冷着脸看他大哥:“难道真是约会?”
王耀回过头,却没法朝港仔大声呵斥,只能压低声音说:“你别跟湾妹学坏了!”
说话间,湾妹已经穿戴整齐出来了。她一边钻进卫生间梳洗一边问:“大哥你现在不是在退伍军人医院的内科实习吗?还跟圣路易医院的布拉津斯基学长保持联系?”
“嗯呐。”王耀含糊地回答。
“大哥你好棒!”湾妹从卫生间冲出来,朝着她大哥脸边就是一口。
“……你能先把牙膏漱干净么?”王耀无奈地跟着湾妹一起回到卫生间,好把脸上的牙膏沫洗掉。


等王耀安顿好家里的一双弟妹,赶到圣路易医院门口的时候,已经是上午八点半了。远远地看到伊万站在门口等着,他忙跑过去,深深鞠了一躬,喘着粗气说:“对不起我迟到了!”
伊万被他吓了一跳:“别这样,今天又不是上班。”
“咦?那你叫我来是什么事?”王耀不解地问,“还是‘非常重要的事’?”
伊万笑了出来:“你呀,就是太认真了。开不起玩笑。真无趣。”伊万转过身一挥手,“走了,跟上!”
王耀原地一愣,快步赶上伊万。
伊万把王耀带到一个他实习时只去过两次的地方:医院礼堂。
站在礼堂门口,伊万悄悄附在王耀耳边说:“今天有个医药公司办的讲座,参加的人可以得到免费午餐和神秘礼包哟~”
王耀慢慢转过头,盯着伊万看了会儿,说:“你就是为这个把我叫来的?”
“如果我说‘是’,那又怎样?”伊万看着王耀,目光很温和。
看到这样的伊万,王耀叹口气,收回了原本要说出口的抱怨。
王耀坐在医院礼堂,拿着会议派发的本子和笔,认真地记笔记。
坐在他身边的伊万把头凑过来,看了一眼,说:“喂喂,这可不是医学院的课堂啊!”
“我觉得挺有用的。”王耀眼也不眨地盯着大屏幕,一边记笔记一边说。
伊万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,离开了几分钟,然后抱着一本装订好的文件递给王耀,打了个呵欠,说:“这是讲座的文稿,你不用记了。”
王耀将信将疑地把那本文件接过来,翻开扫了几眼,脸上立刻露出欣喜的表情。
伊万满意地调整了一下坐姿,缩在座位上开始怡然自得地睡觉。等他一觉醒来,却很挫败地发现王耀仍在拼命记笔记——不同的仅仅是,这回他不是记在本子上,而是记在讲座的文稿上。
伊万气愤地把笔从王耀手中夺过来:“你不是速记员!不需要一字不落的记下那个人说的话!”
王耀手里没了笔,只好端正地坐在那里。可是他习惯了在听讲时记笔记,现在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安顿自己的手。他的手一会儿抱在胸前,一会儿搁在膝上,总之很难找到合适的地方。
正当他又一次把手放回膝盖上时,伊万把他的手拉了过去,在他手心里写字:“你右前方那个人。”
王耀自然而然地看过去,结果发现那个人光光的脑袋上爬着一直不知打哪儿来的甲虫,而那人正在打盹儿,对此完全没有感觉。王耀忍不住偷笑起来。
伊万接着在他手心里写:“演讲者的鼻子。”
王耀今天第一次仔细观察那个演讲者,发现他原来有着一个格外红的大鼻子。他笑过之后,在伊万的手心里写到:“你的鼻子也不小。”
伊万回应道:“谢谢。至少我的不是红色的。”
王耀写到:“你的鼻子应该比他大。”
伊万:“据我观察还是他的更大一些。”
“或者让弗朗西斯老师裁定一下?”
“好主意!不过他不在会场。”
……
三个小时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。当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时,王耀甚至觉得太突然了。
两个人随着人群鱼贯出场时,伊万小声问王耀:“今天上午过得不算无聊吧?”
王耀白了他一眼:“如果你觉得这样算‘有聊’的话。”
看着王耀气鼓鼓地甩开他走在前面,伊万笑得很开心。


吃过会议的免费午餐,领到会议派发的礼品——王耀目测应该是一条床单——王耀打算告辞了。
伊万拉住他说:“别着急嘛,等一等!”
“还有什么事?”王耀不满地问。
“还有我送你的礼物呢!”伊万笑嘻嘻地说。
王耀眼睁睁地看着伊万把一个巨大的花束抱到他面前,一时不知该说什么。
“这个送给你,要吗?”被花束淹没了身形的伊万说。
王耀瞅着这一大把郁金香和马蹄莲,顿了一下,才说:“这个,很贵的吧?”
伊万把花束放低,这才露出嘴巴说话:“不知道,应该不便宜。”
“嗯?”
伊万干笑一声:“是伊莎姐没收来的。”伊万慢吞吞地说,“你知道,探视病人不许送花……这是个不听话的人送过来的,没有悬念地被伊莎姐没收了。原本是要丢掉的,可我觉得太可惜。但我住的地方又没地方放。我想,如果你喜欢的话……”
伊万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几乎听不到了。
王耀看着伊万;他正像个犯错误的孩子一样低着头站在那里,抱着一大束花。王耀觉得有点好笑。
他伸出手:“行了,不用解释了,给我吧。我喜欢花。”
“诶,那太好了!”伊万高兴地把花塞到王耀怀里。
王耀一边整理花束一边说:“这才是你叫我来的真正原因吧?”
“……”
王耀抬头看,发现伊万努力把头转到一边。
“你不承认也无所谓。”王耀整理好花束,这就告辞了。
“我送你!”伊万追了上来。
他把王耀送出医院门外,朝公交车站走。抱着一大捧花的王耀一路吸引了不少目光。
那束花实在是太沉了,王耀累的手腕发酸。伊万提出帮他抱一会儿,却被狠狠地拒绝了。
终于到了车站,王耀赶紧在长椅上坐下,把花搁在身边。伊万守在他身后。
等公交车的空档,一个推销廉价首饰的小男孩跑到王耀面前,说:“大姐姐要不要手链啊?最新的款式!”
王耀脸上一阵发烫,又不好对那个孩子动怒。
小男孩误解了王耀的反应,抬头对伊万说:“大哥哥你给大姐姐买一个吧!我这里还有成对的情侣款!”
伊万笑着低下头,在王耀耳边说:“亲爱的,你要是喜欢的话就说……”
王耀抬手一拳砸在伊万脸上,同时没好气地对小男孩说:“不要!走开走开!”
小男孩很委屈地跑开了。
终于等到了王耀要坐的那班公交车。王耀重新抱起那一大束花,上车。
在他临上车前,伊万低声说了一句:“今天就是想见见你。”
王耀一愣,正想问个清楚,却被身后的人给推上车。他眼看着车门关上;车窗外,伊万站在路边朝他挥手,笑得一如既往。


湾妹被港仔带着去游乐场疯玩了一天,一进家门她就喊:“大哥饿死我啦我要吃好东西!”
她忽然看到餐桌上端端正正地摆的那束花,忍不住问:“哪里来的?”
“别人送的。”正在准备晚餐的王耀没精打采地说。
“谁送的?”湾妹一下子来了精神。
“还能是谁……”王耀有气无力地回答。
“是布拉津斯基学长吗?”湾妹兴奋地问。
王耀已经懒得回答了
“大哥你好像不高兴布拉津斯基学长送你的花……”湾妹拖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。
“我明白了!”她兴高采烈地宣布了她的结论,“一定是因为他没有送你红玫瑰!”
——咣当!
港仔难得地说了一句很长的话:“大哥我求你了咱家的锅没那么结实你别往地上扔楼下会投诉的!”


-Fin-


评论(2)
热度(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想食AD钙奶 | Powered by LOFTER